close

 


台灣木工鉋刀製作師傅,在製作平鉋的最後,會用一鏟刀將誘導面刀刃後方鏟掉一些


每次向鹿港司訂製鉋刀或是將鉋刀交給師父整理時


皆會要求鹿港司將誘導面後方鏟掉一層


 


這次去鹿港時,拜託鹿港司幫我製作一把鏟刀,以利我自行加工


鹿港司去找了一支很長的鋼板,然後一面砂輪機研磨加工,並教我研磨


研磨完成後並實際示範教我如何使用


 


這支鋼板太長了,陳老師將之截成2,然後再製作一支


 


連工帶料算我很便宜,2支鏟刀也是我一直想要之物


 


這鏟刀製作方式超簡單


可以自己研磨製作


鉋刀整理時大變便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