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一隻狗了


 


我愛狗,超級愛狗


老婆常常說:”你的狗女兒最大,再來才是我,再來是那2隻天豬(天竺鼠)與兔子(暹羅迷你兔),再來才是你兒子


兒子會排最後,是因為他一天到晚惹事生非,欺矇師長父母,搞七攆三,唸書唸到被學校勒轉退學


 


我一向不求他成績能有多好,我只求他能夠順利的從這所嚴校畢業,順利的進入大學


結果他竟然搞到這樣的結局....我真的很憤怒


 


學校很嚴格沒錯,大家都公認這所升學為導向的公立學校逼學業逼得很嚴


日間部的學生唸書唸到晚上回家10點多,隔天早上5點要起床,530分要出門


到校都已經快要到7點半了,晚上回到家最快9,平常都超過10


 


我們這個世代,在官校被操的像狗一樣,一個口令一個動作,一切都團體行動沒有個人時間,一點人格都沒有就是罵與罰,動不動就操體能把人操到幾乎快死了,尤其是在黃埔這幾個月那些地上爬的乞丐兵卯起來整我們這些天上飛的少爺兵


不是也挺過來了?


 


在國外深造時,更要忍受老美那種歧視的言語與態度,甚至還會對我動手相向


連教官都會有這種言語與態度,因為在美國海軍的傳統思想裏,黑人與東方人就是低賤(我是台灣人,我又沒去炸你的珍珠港,你去對日本人不爽啊,對我發啥脾氣啊?)


這種態度至今還存在,甚至白人水兵不肯對黑人軍官或是東方人軍官敬禮


甚至講話態度惡劣,有的甚至在軍官面前吐口水,甚至不鳥你揚長而去


嚴格的本職學能與體格訓練,不及格就刷掉(反正是募兵制,不能符合海軍的要求就當掉別想進海軍)


我不也是挺過來了?(台灣的公費留學生怎可以被當?再苦也要撐下去)


 


現在的年輕人只知道玩手機玩線上遊戲,吃吃喝喝當阿宅


闖禍了犯錯了就一副無所謂的樣子,謊言連篇堅持硬ㄠ到底死不認錯(陳水扁家族啊,你看看你的所作所為造成台灣社會風氣多大的為害啊,你至今還不肯認錯接受制裁嗎?)


所以在我家我兒子的位階是最低的,


他所造的業,他就必須要承擔這個果


我絕不能心軟退讓,我心一軟他就贏了我就徹底輸了


至少那些小動物不會騙我不會在外惹事生非


 


老婆去弄了一隻母臘腸狗,不到2個月大(他職員親戚私人的母狗生,領養)


我一看到臘腸狗我就緊張了,因為去年連死4隻幼犬(都是近親繁殖體格不良,基礎疫苗一打下去就死了)


狗販還算有良心,將款項全數退還


 


這隻臘腸不是迷你型,而是標準型長毛


獸醫師檢查一切都沒問題,並非近親繁殖


且體格強壯,調皮搗蛋的,一路橫衝直撞,標準的獵犬本性


獸醫師也建議不要養迷你種的


基礎疫苗注射的危險期已經平安渡過


星期三注射十合一疫苗的第一劑


 


我熬了2年多,才等到一隻健康的小狗


3星期見到牠長大,而且學會了好幾項指令


也不會亂吠


很感慨,因為我想要一隻小狗,挫折不斷打擊不斷


2年多來每一次都是將小狗送終,悲慘的結果


 


老婆對我說:


“2年多了,我看到你笑了,我看到你心事重重的言行沒了,我看到你整天細心在照料你的小女兒,我看到你喜悅


 


老婆想破頭要幫牠取名子


母狗咩  女兒咩  他就隨口說:


叫他粉圓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