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綜合擴大機,是一位朋友送的


 


這台普騰AM-452PRO當年是由台灣工廠生產,主要是外銷歐美,台灣沒有販售


朋友當年在普騰當工程師,所以超便宜的員工價購入


 


國外音響評論家評論此機的音色有英國味


管他啥英國味啥美國味啥日本味


試聽的感覺我是覺得音色還不錯(當然跟那種Hi-End等級的天價發燒音響有距離)


員工價便宜的售價,用料卻還不錯


當然,也是有性能再提升的大空間


 


普騰的AM-4522


AM-452變壓器很小顆,電阻電容的用料就中下


AM-452 PRO就使用環型變壓器,且電阻電容的用料比452好很多


紅色的WIMA電容就用很多


當然2機的輸出功率也不同,表現也不同


 


此機有一些年紀了(民國82年生產製造),雖然狀況正常根本沒使用,朋友送我後就這樣封箱放了8年多都沒動


 


我房間套裝床頭音響服役17年陣亡,也不想再修了


主臥房也不想用大功率的擴大機(150W RMSx2),那太重太大台又熱


用這台30W RMSx2的小功率擴大機+書架喇叭


還有耳機插孔可以接耳機


 


將此機重新啟封,整理,當房間的音響佈署服役


 


此機有3點讓我非常的不滿意


(1)  開關機會有瞬間脈衝,如果音量VR沒轉到底,喇叭會的一聲


(2)  喇叭線端子是夾裸線式,不能使用香蕉插也不能用Y,只能將喇叭線的裸線轉緊,非常的不方便(我喇叭線都有Y插香蕉插,總不能拆掉插頭),而且快斷了


(3)  固定電源線,就是那種細到靠北的爛線


 


此機是我計畫第一個要修改的目標


(1)  加裝緩衝開機模組 or 加裝繼電器開關 or 串一顆消火電容


(2)  將所有機內配線換掉,電容換掉(WIMA電容保留)


(3)  後機箱開孔安裝電源插座


(4)  喇叭端子改裝(這個就頭很大了,因為普騰竟然用的是那種廉價的塑膠端子座,竟然還是一體式,後機箱孔的直徑又超大,市售喇叭端子無法鎖在後機箱上


 


機箱開孔安裝電源座,這個是小問題,電子不懂,但電學至少有技術士執照,這個好搞定


 


後機箱喇叭端子的安裝想了很多天,坦白說一直在思考要如何把這個喇叭端子固定上去


沒辦法,找不到合適的端子座,所以只能發揚中華民國空軍最優良的技術手工自製固定座


銅板,鋼板,鋁板來作鉗工(就是手工鋸手工銼啦),或是用黑色電木板(黑色電木板難買啊)


 


機箱喇叭端子就採用最常見的CMC type喇叭端子來改造


分離式電源插座就用IeGO艾果的鍍金電源插座(純銀的用在這台機器上那就浪費了)


機內配線就用我最常用的Mogami或是W.E西電的鍍銀布線


 


換電容勞駕寶兄出馬


寶兄電子專家,本身也是音響迷,自組過多部音響(包含 CD PRO2)


他解焊燒焊一定比我穩比我快,所以電容由寶兄操刀


(寶兄操刀我就安心了,我來弄保證搞壞PCB,沒電子底子很容易凸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