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LP唱頭放大器,是直接去中國美星管機工廠搬回來的外銷版


我弟有一個協力廠商的老闆跟美星很熟,所以我的音響都是從工廠搬出來


 


中國有幾間廠機都不錯


例如山靈,凱音斯巴克,美星,Audio Space(香港)


 


我不是那種發燒燒到神智不清的發燒友


所以我就找C/P值較高的廠機購買(買回來改一改,音質會有很大的不同)


 


美星是許多歐洲廠機的代工廠


他的品質穩定,所以美星在歐美評價還不錯


 


美星將OEM代工的線路自己生產自己品牌的廠機


用料還可以,但是用料絕對不發燒(音響專家看過所用的電阻電容,普通中上的料件)


 


全部的零件手工搭棚焊接,沒有使用PCB線路板


那就表示我可以將所有的電阻電容解焊後換上發燒一點的材料


換電阻換電容?換機內配線?換管座換變壓器?換音量VR?換RCA座?換WBT喇叭端子?


 


初步先把原廠的真空管換掉(原廠用的真空管我非常非常不滿意)


北京6n6(整流)---啥爛管??(廠機出貨要裝也要裝曙光的,至少曙光是有名的大廠)


北京6n3(放大)---啥爛管??(廠機出貨要裝也要裝曙光的,至少曙光是有名的大廠)


曙光12AX7(穩壓)---外銷版的12AX7,普通中上


GE5687(穩壓  這支保留,因為是早期老管)


 


6n6換用老蘇聯OTK 6H6n(6n6)庫存新品管


6n3換用老蘇聯OTK 6H3n(6n3)庫存新品管


12AX7我一堆,反正是穩壓管不是訊號管那就沒必要用那貴死人不償命的德律風根


JJ/TESLA金腳或是Tung-Sol金腳的12AX7就很優了


 


找時間購足電阻電容後再來改機(要買電阻電容就頭大了,還要找懂電子又懂音響的網兄來指導)


 


除了作木工..也還有音響改機可以玩玩


不是學電子的,線路圖有看沒有懂


照本宣科解焊再燒焊


機內配線那就一條一條重新換掉


 


這一部唱頭放大器電子零件還算少


另一部使用KT-88功率管50Wx2 RMS的擴大機就大工程了


 


Meixing MingDa "MC767-RD" Pre-Amplifier


Inpou Power: 100V-240V AVAILABLE


Vacuum Tube: 6N3 X2


Rectifying Tube: 12AX7x1,5687x1,6N6x1


Output ohm: >100 ohm


MM Input Level: 2.5mv


MC Input Level: 0.5mv


MM Impedance: 47KΩ


MC Impedance: 100K


MM SNR: 91db


MC SNR: 89db











 


 


此機的圖是義大利的網路上抓的


懶的拍了,因為還要拆線拆機,光那些粗到靠北的蟒蛇電源線+訊號線就要搞粉久


網路上找圖較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