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電視狂在說啥逃生包


我個人的緊急逃生包跟他們說的完全不同


我的逃生包在921過後就備好了,用美軍軍用背包放置


 


我的逃生包裏面的物品完全都是以軍用的規格在準備


美國海軍陸戰隊軍用的個人急救醫藥包(陸戰隊醫藥包比陸軍用的大)


SureFire M6 強光手電筒(嚇死人的亮,500流明,海豹特種部隊 and S.W.A.T特警有使用)


軍規全頻段無線電


美軍糧食調理包與野戰糧食(有效期到達前就吃掉  然後更換新品)


軍用防毒面具(M17A1)


軍機飛行員用穿破雲層閃光信號燈


衛星定位發報器(打開就會把座標信號發送至衛星,航空用)


手電筒,防寒衣物及所有東西全部都是軍用


 


但我當年在找一把多功能的瑞士刀,卻翻出了這一把連我都忘記的好物


 


這一支德軍(西德)特種部隊有配發的瑞士刀,已經是非常罕見了


 


MAUSER是啥?


如果懂軍事的人就會知道,MAUSER就是毛瑟


德國名震天下的毛瑟步槍,毛瑟駁殼槍(俗稱盒子炮)的兵工廠,毛瑟兵工廠


德軍制式Kar 98K步槍就是這家兵工廠生產的


 


這把刀因為是軍規,所以比較長


刀折合起來的長度是10.8cm


刀打開後的長度是19cm


 


這折刀是由瑞士Victorinox刀廠所製造的


因為有給當時西德的特種部隊使用,鋼材上等,刀鋒非常鋒利


 


此刀在1980年停產


我這刀已經有30幾年以上的歷史(我這把是民國70出頭年買的,盒子上還是註記West Germany西德)


當年所上的武士刀專用丁字油至今還沒乾掉


所以整把刀完全無銹跡(刀本身也是不銹鋼所製造)


完全沒使用過,所以MAUSER白色的標誌依然亮白


 


此刀是特注生產,只在德國販賣,所以較罕見


1980年停產後現在市面上更難找到有這個MAUSER標誌的軍用刀


 


國際收藏家將此刀列為有收藏價值的刀款


 


未使用新品很難找到,一般看到的都是使用過的舊品


國外倒是還看到有在賣,數量不多


有看到可以買下來,這支刀罕見而且停產31年已上了


只是售價不便宜就是了


 


尺寸規格:


Mauser Swiss Army knives are large (4 1/4" / 108mm) and very rugged


Large Blade (3 1/4" / 84mm)
Large Clip Point Blade (3 1/4" / 84mm)
Wood Saw with Bottle Opener and Screwdriver
Corkscrew
Aw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