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些狗屁倒灶的事情  讓我很無力


身體狀況時好時壞,所以就開始運動,勞動..享受一下陽光與汗水


 


我依然繼續細木作的學習,因為我自己認為我離一位細木作合格的工藝者,尚差一段距離


(自家用工作桌已經有了,在家可以繼續勤練鉋鑿鋸)


 


張永昌老師到香港去參加展覽前,曾在電話中告訴我一句話..


你有滿腔熱情學習細木作,你有勇於創新的滿腦子創意與構想,你有挑戰自己技術層面的衝勁,你的技藝也還不錯,觀念也還正確,…但是作太少了….作品的數量還是不多應該一直去嘗試,去試驗,去突破…”


 


阿昌老師為何會說這樣一段話,是因為我有很多的疑問會求教於他


阿昌老師也會解答並說明


阿昌老師知道我要的是甚麼,我要作的是甚麼,我想知道的是甚麼,我想學習的是甚麼


 


我一直有個想法..除了木材,我要在一件原木的作品或是傢俱上,能加入何種的材料??


我思考了很久..一直猶豫不決


 


按照計畫,先學習細木作的卯榫,等到及格了被趕出學校了,我會開始學習木工車床


 


但除了細木,車床,雕刻,是否還有該學習,能夠與細木搭配的工藝須要學習的?


我思考的結果….答案是皮件與編織


 


好巧的機緣,格子細木工坊的負責人法方,他剛好傳了一份簡章給我


 


木工複合材料-皮革應用基礎篇



 


 


看到這份簡章我馬上報名參加,也開始了皮件製作的學習之路


 


打這篇文時,其實這星期六,已經是最後一堂課


基礎篇的課程已經要結束,緊接著要進入進階班的課程了


 


皮件的製作很有趣,很好玩,但卻也是工序繁瑣,要按部就班的來進行


但與細木作比起來,皮件製作以手工具為主,不必拉火砲與操作坦克車似的操作巨大的木工機械


相對的皮件的製作就需要巧思與巧手


 


這一期基礎班的學員,都是懷德居各班別的成員


只有我一位是星期四班的學員,其他同學皆為星期三,星期日班的學員


 


進階班已經確定人數了,所有人都會繼續參加學習


因為進階班的課程開始複雜了,要開始學習立體的箱,,模具的製作,還有染色,編織


這是我一定要學習的項目


 


法方現在在與顏老師討論,應該會再續開基礎班的課程


如果有確定時間,我會在格子中公佈


 


優秀的老師(顏老師也是一位知名的攝影家),優良的學習環境(格子細木工坊空間大,設備優,停車便利)


 


對皮件製作有興趣的朋友,可別錯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