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訪鹿港司


我的那部車94年份 里程數卻只跑了57000公里


整車德國進口,現在零件不太好找


車開的少,換車不符成本效益,所以決定繼續開


我車有3,都是在放著蒙灰塵,光電瓶就放到沒電掛掉6


 


去彰化台17線的管厝村找一位車友,他精通車輛的維修,去找他拔一些殺肉的零件


各種開關共5,駕駛座安全帶總成,車門內後照鏡飾板等物總共才花了一張小朋友


車友處距離鹿港司約5分鐘車程,所以就到鹿港司那裏去拜訪


 


今天星期六,高曼兄一定會在


車停好後,一眼就見高曼坐在門口的工作椅上聚精會神的製作鉋床


與高曼兄閒聊,也與鹿港師閒聊


當日並向陳老師買了3把鉋刀


 


我計畫當日要去南投竹山德豐木業拜訪,好巧不巧的鹿港師也剛好要隨高曼要去德豐木業


於是乎高曼兄帶路,我就緊跟車一路到了德豐


 


當日德豐也是上課日,所以我就拜訪德豐的老闆娘與2位教師


期間也與老師與學員閒聊,並喝了一杯高曼兄煮的咖啡


 


鹿港師教導學員磨刀的技巧,並幫學員整理鉋刀鑿刀


鹿港師磨刀是我最佩服的,速度快又利


磨到凸槌的刀具他兩三下就救回來了


 


在德豐待了一個多小時,由於和woody學長有約在台中


所以告別德豐與鹿港師驅車到台中宗憲處


 


woody兄相談甚歡,由於有較多時間的交談,所以也對宗憲兄有較深的認識


晚上woody帶著我一家人連趕2攤去吃好料的


..那個排骨湯我真的是超愛,那種味道我真的愛


下一次有去台中時我一定包個20碗回台北然後慢慢吃


 


得知高曼與woody有意要成立俱樂部及木工教室


身為同好的我樂觀其成,有時間的話我也會去參與活動


也祝他們2位學長一切順利,木工教室盡快開張


 





德豐木業寬廣的廠房






鹿港師教導學員磨刀的技巧,並修正學員磨不好的鉋刀刃


 





鹿港師用砂輪機去修正學員磨凸槌的鑿刀刃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竹翁 的頭像
    竹翁

    禪思竹語

    竹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