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牛家族5把鉋刃中,我只有金鋼


巨匠難尋,青土牛我個人很不喜歡,太土牛早絕版,看都沒看過,所以就買了把金剛土牛65mm


 


某次與伯勳兄聊到土牛家族,他認為黑松土牛鉋刃是可以買的,所以我就向木工相關的老師及前輩作詢問


 


台南木工先進老學徒蔡班長答應幫忙"協尋”..


薑是老的辣,沒多久就接獲老學徒蔡班長的通知….”找到囉,要不要買?”


當然要買啊,於是老學徒就用郵件將此鉋刃寄給偶


 


此鉋刃也是有年紀了,但品像卻是非常完美


完全無鏽,鍛接工整,內外包裝俱在


也非常感謝老學徒的大力協助讓我能得此鉋刃


 


黑松土牛我對他不了解,除了鐵材可以判斷外,鋼材的部分我還要去作瞭解(應該會寄去日本請日本匠師去做判斷是哪種鋼)


 



:土牛  黑松


鉋刃規格:65MM


(削角):


鉋刃厚度:5.5mm~8mm


鉋刃長度:117mm


鐵面:白面(鐵材部分為白鐵色,未經過染黑處理)


打造廠商: 土牛株式會社


輸入廠商: 鉋刃上的打印模糊 應是天恕貿易


狀態:尚未開鋒研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