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周天王相見歡-周杰倫


 


今年過年時,老婆要我帶他去日本遊玩


我在日本的旅遊方式與別人不同,我不去那啥鬼迪士尼爛斗(狄斯耐樂園),也不去啥環球影城,神奈川啥偶像劇的名勝-台場..


我個人認為那些地方是給那些沒去過日本的人才會去的地方


我帶老婆專跑一些國內旅行團不願意開團的景點,換句話說除非是日本人才知到的風景名勝


今年預計要到日本的山形縣(日本民謠名曲 最上川舟唄  真室川音頭 的發源地),青森縣(津輕三味線的發源地),然後轉往北海道的江差町(日本民謠名曲 江差追分 的發源地),然後轉往日本北海道的最北端-宗谷岬去領較一下厄霍茲克海峽的冷風威力(零下約20度以下,快到零下30度,整個海面都結成冰)


預訂好了行程,也買好了機票,預計大年初2時出發.卻在臨行前10天接到一通由周杰倫舞蹈老師阿鴻老師打來的電話要我在今年過年的初2,初3,初4這三天去教影歌天王周杰倫津輕三味線的彈奏


這下子慘了,春節旅遊的行程有變化了,而且買了機票繳了錢.要取消那就累了(因為無法退費..>"<)


 


我答應了阿鴻老師的要求..所以先暫時跟旅行社取消訂位


等了10幾天,卻沒接到阿鴻老師的再次來電,我心想應該不會找我了..所以又跟旅行社確認成行


除夕那天,等到凌晨過12,我心想都已經初1,應該不會再打來


我猜錯了凌晨1230幾分,阿鴻老師告訴我..周杰倫初1下午從北京回到台灣,2的上課課程照舊,哇列於初1又致電旅行社及航空公司將訂位取消


1下午,周杰倫的助理李小姐來電和我約定時間後,敲定於初2下午5點到周杰倫的公司上課


初到周天王的公司,給我整體的感覺..好大的公司,好大的辦公室


公司內部井然有序,整整齊齊..給人有那種非常舒適的視覺..


李小姐安排在公司的會客室裡教學,我與周天王一對一的教學


坦白說.我ㄧ個小老百姓去見一位在國內外都有廣大粉絲的天王級的巨星


我心裡真的緊張到全身會發抖..


 


開始與周天王對話…周天王卻讓我那緊張的情緒一下子就安定了下來..


身為一位國際間知名的巨星,他的言談卻像一位相識粉久的朋友,他的言談讓我感覺他像是一位朋友般的親切..完全沒有大明星的那個架子與排場,也完全感受不到周天王的言談中有那種威嚴或是讓我感受到會有任何的壓力,非常親切的一位巨星


向周天王簡介津輕三味線的各部構造與彈奏的握持姿勢,然後開始說明撥的持握方式與彈奏方式


天王就是天王,巨星就是巨星,專業就是專業真的讓我啞口無言佩服極了


剛開始我調整了周天王的的某些姿勢後 他馬上改正姿勢與彈奏的方式,立刻用正確姿彈奏方式彈奏


讓我更訝異的是,周天王能立刻將津輕三味線各把位的音階抓到,然後開始彈奏


剛開始會有敲不到某條系的現象發生,彈沒幾次竟然可以開始solo獨奏,我建議可以加入第一系與第2系的聲音後,周天王能立刻將第一系的聲音加入他的獨奏曲之中,我在旁邊除了感動,也真的佩服一位第一次接觸津輕三味線的人竟能彈出有那種濃濃津輕三味線曲風的樂音


 


放一些日本演奏家的DVD給周天王看,周天王也細心的看完後直呼這樂器真的難度高


讓我更傻眼的是,周天王叫我教其中幾個困難的動作,經我示範後他竟也能立刻練習而學起來


 


本次,周天王於215,16兩日,於日本國東京都日本武道館舉辦世界巡迴演唱會,日本這2場演唱會,周天王會現場用津輕三味線親自彈奏其專輯中周大俠”,這首曲目


日本武道館的現場也會有2位日本的津輕三味線演奏家為周天王伴奏


我相信,日本的粉絲看到周天王使用日本的傳統樂器作演奏時,絕對會感動到落淚


 


時光飛逝,3個小時的時間一下子就過去了..


周杰倫還有另外的行程,所以上課必須終止


將我的那把津輕三味線留在周天王的公司內,以供他練習時使用


經過我的請求,周天王在我的津輕三味線的背面皮面上,簽上他的名子.


我還跟周天王開玩笑說,[慘了,這把三味線不能用了,要另外再買一把新的三味線],周天王說怎啦,不能用了喔”,我回答他說嘿啊 這把三味線我要永久的保存下來當傳家寶]


周杰倫慷慨的送我他2007年巡迴演唱會的專輯,內有1DVD還有2CD,並在此專輯的盒子上簽名


另送了我2張大型簽名海報與5片簽名單曲CD…


這些東西真的讓我如獲至寶,我會永遠的收藏


回家後立刻看DVD與聽CD,我個人真摯的推薦這片2007年世界巡迴演唱會的錄影及錄音,真的值得購買收藏,內容真的棒.


活到了40好幾,這是第1次這麼面對面的與天王級的巨星相處了好幾小時


我也非常誠心的感謝周杰倫能夠不嫌棄,給我有這次的機會將我所熟悉的樂器與他一起討論,共同的學習與分享,也非常的感謝周杰倫先生給我機會能讓我介紹給他這樣日本的傳統樂器---津輕三味線


這輩子有幸能教周天王樂器的彈奏..是我一輩子的光榮..


也祝這位國際巨星名揚世界,為一國際的超級巨星


 


經過周杰倫先生允諾同意且口頭授權,我拍了一些照片貼在網上


也經過周杰倫先生授權同意相片的網路刊登..再次向周杰倫先生致上最高的謝意


也感謝國內日本和太鼓專業演奏家-台北極鼓擊的團長張 家齊先生向周杰倫的大力推薦,在此也向張 家齊團長致上最高的謝意



周杰倫贈送給站長的簽名專輯



周杰倫贈送給站長的簽名[周大俠]單曲CD






周天王練習津輕三味線的神情


 


 




站長與周天王的合照



 


 




 

 



所有權聲明:


本部落格中的相片經周杰倫先生授權同意站長於網路上刊登,其照片之所有權為站長所有,未經站長及周杰倫先生之同意,一切之複製,轉載皆嚴格禁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