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100 1010




總統府廣場,中樞慶祝國慶大典




 




坦白說,我個人只對閱兵及國防操演有興趣




民國80年最後一次正步通過總統府後




中華民國的國軍從此與正步說再見




 




台灣國軍的正步舉世聞名




全世界很多國家都曾經學習台灣軍隊的正步




台灣國軍的正步起源於二戰時期的德國軍隊的鵝步




台灣國軍將德軍鵝步的擺手做改變,就成為國軍的正步




 




台灣軍校裡,最累最苦的就是練正步




我不是陸軍,所以刺槍術就練的不多




但是踢正步訓練的次數與時數就非常的多




新訓中心3個月+學校26個月,3年來不分寒暑每星期都在苦練




尤其是在陸軍軍官學校(黃埔軍校)受訓這3個月期間




就被陸軍的教官操正步操到幹聲連連




一練就是一天,夏天酷暑時戴著鋼盔肩托步槍就這樣操一整天




軍官不拖槍,所以除了托步槍上刺刀的正步操練外




還需訓練徒手正步(前導帶隊官就是徒手正步)


我是我那一屆的學生隊隊長,所以還要練指揮軍刀正步




正步訓練讓我們這些早期的軍官吃足了苦頭




但標準且震撼的步伐,是每一次閱兵大典注目的焦點




身為職業軍人,如果能在總統府接受全國人民的檢閱我們壯盛的軍容與紮實的訓練成果




我們是熱血的,我們是驕傲的




 




今年的國慶日大典我並沒有觀看實況轉播




我有受邀到總統府觀禮,但我並沒有去




因為當天我要穿軍服,且當天我身體不適




所以我就沒有去(反正也不點名)




 




前幾天,MOD的國慶典禮,我卻被當日的幾首歌給感動




第一就是原住民曲風的觀光篇國歌演唱




第二就是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演唱的百年禮讚組曲




優美的音色,動人的旋律,精準且無瑕的和聲與重唱




讓我非常的感動




我對組曲中一首閩南語的歌曲感動




因為這曲經過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完美的詮釋




讓我心中一陣澎湃




 




我很感動此曲的歌詞內容




因為台灣才2300多萬人




卻陷入了族群惡鬥,政黨惡鬥,民生凋蔽,通貨膨脹,貧富懸殊,惡法林立,公務員貪污舞弊說謊造假,人民苦不堪言的國家與社會




這首歌曲的歌詞內容卻是在呼籲人民團結




咱若做伙打拼有信心

伊會搖出咱足好的命運

咱若保護環境有信心

伊會搖出咱美麗的春天




這四段歌詞確實讓我很感動與感慨




 




台灣是我用生命捍衛的祖國




祝中華民國國泰民安




 




叫做台灣的搖籃




謝安通/詞 張炫文/


 


有一個搖籃 搖著咱兩千萬人

這個神奇的搖籃 伊的名叫做台灣

台灣海峽給伊輕輕啊搖

伊是不仆落的搖籃

太平洋也給伊輕輕啊搖

伊是世界美的搖籃

咱若做伙打拼有信心

伊會搖出咱足好的命運

咱若保護環境有信心

伊會搖出咱美麗的春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竹翁 的頭像
    竹翁

    禪思竹語

    竹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