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個人愛用真空管機,從以前國中時代家中的音響就是管機


目前使用的5部器材都有真空管(我是喜歡管機的音色及樂趣)


 


我不是那種一砸幾十幾百幾千萬台幣的玩家


所以我也不會去買一條幾萬幾十萬的線材


我的線材都是使用日本MOGAMI的銅線較多


或是住友OCC的銅線


 


會用MOGAMI是因為這銅線中性較無音染


較能符合我要的音色


住友OCC無氧銅線也是較能忠實傳達的線材,所以音染也較少


 


我有時音樂一聽就幾小時


甚至是用小功率的器材聽整晚


所以音色的高音不能過亮或太過於尖銳


這樣聽久了就不會不舒服


 


我不喜歡用純銀線,因為純銀線細節雖多但有時高音還是偏亮


所以我線材還是以銅線為主(Ag925外覆鐵氟龍外皮的純銀線還有庫存40幾米,1.5mm直徑的單芯純銀線,當初是買來作尺八中繼的銀三線要用的)


 


網路上有一條號稱可以巴掉幾萬線材的軍規訊號線


這家公司的線材我很熟悉,因為這家公司作的線材都會出現在早期美軍所製造的軍機上(B-52,F-86,F-100,F-105,F106,F-9,F-4,F104,F-5等等的軍機)


主要是用在訊號的傳輸上


軍用的東西就是不會偷工減料,紮實耐久耐用,還要能抗極高溫或是極寒的氣候


與忠實快速的傳輸訊號


 


這條軍規鍍銀訊號線很多音響迷都說音色優異可以巴掉幾千幾萬的線材


裸線也不貴,1公尺的線材才120,那就買個10米來製作2RCA端子的類比訊號線


 


此軍規訊號線有金屬屏蔽網,線徑是20AWG,覺得有點細


那就2條互絞來製作,一條為正,另一條為負級接地


 


我做事就是要作就要作到底,一定要完成,要作那就要作好作漂亮


所以開始備料


 


線材買10米長,10米可以作1米長的訊號線一對+1.5米長的訊號線一對


二對線材需要8RCA端子


屏蔽隔離網,熱收縮管,


當然烙鐵+高檔的無鉛含銀焊錫都要備


備料也是花了2星期才選定材料


這條軍用訊號線如果音色優於MOGAMI,那就要製作很多條了


屆時再換用HI-ENDWBTRCA端子來作


 


要搬家了,不敢再搞木頭,畢竟一整塊的木料要搬運較方便


裁切好的木料一塊一塊的總是較麻煩


等到搬到新家後再繼續中斷的木工


這段空窗期有空就改改音響器材作作線材


等電源濾波排插改造完成後,接下來的工作就是作這2條軍規類比訊號線


 




1953Revere軍規鍍銀訊號線,這一捆是10米 線徑20AWG 


 





以前DZ買的迫緊式免焊RCA訊號線端子頭 純銅車製鍍金


 





迫緊式焊式RCA訊號線端子頭 純銅車製鍍金


 





日本住友熱收縮管


 





屏蔽隔離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