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德居2010年春季週四班  開學囉


 


今天氣溫偏高,陽光普照,風和日麗,好一個開學日


 


本期有5位新同學,32


 


依照慣例由老生開始自我介紹


 


猛一算,哇靠..第五期了,也是週四班最老的一期


 


五期的學員就只剩下我,淯竫,士修,芝蘭共4(13)


4期的同學人數最多


 


今天我沒啥做到,因為阿志的建議,讓我在取材時要優先把邊材用掉


而我還有一支桃花心木是放在格子,那支桃花心木非常的寬(30幾公分寬的板材),但是是邊材居多


 


所以將先前準備好的箱體板先裁好尺寸


 


我個人的觀念,我就是不用邊材芯材混搭(除非邊材芯材能夠混搭成很搭配的圖案或造型,我才會邊材芯材一起使用)


我會將邊材用在看不到的地方,或是用全部的邊材來做其他的工件


我非常排斥有白膘破壞整體的木紋及色澤之美,


所以會將邊材用於箱體的隔板的內層(或是抽屜板)


 


懷德居我還有2支桃花心的芯材木料,我要將之留下用在櫃體的外部


所以要找時間再去法方那裏把那支寬大的木料載去懷德居


 


今日有5位新同學,第一堂課就是磨刀


我個人磨刀有受到阿志的肯定,我磨的鉋刀鑿刀的利度是所有同學都還達不到的境界


我的鉋刀都是細光大鉋,而且都是拉鉋(用拉的來鉋木,用推的鉋木方式我不會)


所以我就義務當新同學磨刀的示範與檢查員


我學的是日本大工的磨刀技術與方式,所以我還是叮嚀新同學磨刀的技巧及該注意的事項(我忘了去叮嚀新同學要注意不要被磨刀石鋒利的直角給割傷,我突然想到要告知新同學要小心磨石的直角,結果竟然慢了一步,一位新同學就割傷掛彩了)


 


新同學對砥石的整平簡直是束手無策(新學員必經的過程)


阿志叫我下堂課帶我的鑽石粉磨刀石去教室將所有新同學的粗石全部的整平(真慘,新同學的粗石都不平了,#1000的中石就可想而知了)


阿志就叫我帶我的磨石去支援新同學的磨刀作業


 


今天幫老同學的忙,協助他們施工,拼板


再加上都在協助新同學磨刀


 


這樣一天就過去了


 


今天沒木料做到啥工作,心中有些嘔


 


下課時才猛然想起我有帶相機竟然忘了拍照


 


So..文字敘述


 


沒效率沒進度的第一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