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蜀漢 諸葛武侯著


宋 劭康節演


出版: 老古文化事業()


出版人:南懷瑾


卦文:文言文


演釋:文言文


 


啥是未來預知術? 就是占卜啦 也就是卜卦啦


那諸葛武侯又是誰?  呵呵 就是諸葛孔明  諸葛亮啦


 


大家都知道諸葛亮上知天文下通地理


料事如神占卜神準


這本未來預知術就是諸葛亮所著的古籍的複刻本


 


我這本是民國81年託朋友買的


老古出版社出版的,文言文版


 


我讀古文長大的(小朋友時代就被家族長輩逼著念論語孟子中庸大學,四書五經唐詩宋詞的,媽的每天要寫書法4大張,幹!!,悲慘的童年)


文言文安啦,通啦


現在已經有白話文解釋的未來預知術在大書局販賣(金石堂,博客來)


一本好像100多摳


 


未來預知術將易經六十四卦再演為三百八十四爻


都以爻詩來註解


然後+上古代河洛理數演釋(也就是解釋,說明)


 


說到占卜,我倒是被結果嚇了好幾次


因為占卜的卦相爻文的說明讓我真的有嚇到


 


陳水騙要選台北市長時,我前三天卜了一卦,卦文說他一路青雲直上


陳水騙有選上


 


馬先生選市長,我也卜一卦,結果卦說馬會上,卜陳的卻說扁名落孫山(陳真的被馬海扁KO)


 


2000年卜陳,卦說他沒問題會高中


2004年那卦卻說陳用卑劣的手段達到他要的目的與功名(呵呵 2顆子彈+小護士曼秀雷敦)


 


2008年沒卜,早已知陳完了,沒必要去管那誰上誰不上,反正就注定陳要退朝了


 


今天卜馬..結果呢?  !!! 咳咳!  水深火熱


2012接近時再來卜這位民心已失的皇上


 


這本書只用八枚銅板就可以作占卜


我是用清朝的八枚銅錢來當占卜用的器具(銅作的銅錢咩)


沒有古錢幣可以用5摳的銅板或是用10摳的銅板


 


不迷信,但蜀漢諸葛孔明的占卜術卻有其準確之處


有時真的會讓人訝異爻詩+節演的說明之精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